Air

他像是你身边的空气,参与你的每一次呼吸。

【恋与 F5】当给他写了一首情诗

by Air


是个小甜饼。

不是学文学的,所以诗写得乱七八糟。

但是他给的糖是真的。


If anyone ask me

what does the creation of god look like,

I will look at you deeply

and say

like this


如果有人问

神的造物是什么样的

我会深深地看着你

然后说

是这样的


If anyone ask me

until when will I stop loving the guy I look at

I will depict the end of the waning world

where sun burns out

and seawater licks up all the flowers and fairs

leaving the sky pale like ash

and the wind raging like beast

and say

Never


如果有人问我

到什么时候我才会停止对你的爱

我会描绘时间尽头的模样

太阳失去光芒

海水吞噬一切芬芳

天空像灰烬一样暗淡

风像野兽般疯狂

然后说

永远不会


【李泽言】

“你都几岁了?”李泽言看着悄悄塞在他办公桌上并被一不小心带去开会且还好巧不巧在会议上掉出来的我的情诗,叹了口气。

我乖乖待在座位上,不敢回嘴,时不时瞟一眼一脸好奇的华锐高管们。

“有这个时间,不如想想一会你发言的时候,怎么应对众口难调吧。”


他话是这么说的。

第二天,我有幸在他办公桌上偷看到了他亲手摘抄的那首小情诗。

字体却不似他之前的铿锵。

连花体英文的连笔都比那些英文文件上的要柔和。


“你在做什么?”办公室的门关上的声音和他的声音提醒着我,我偷看被抓包了。

我笑嘻嘻地凑过去亲了他一下,然后一脸意味深长地离开了办公桌。

他有些惊讶,小声说了一句“笨蛋”。

然后我看到他小心翼翼地把桌上的两张书信纸收好,锁进了办公桌左侧的保险柜里。

那是放华锐机密文件的地方。


我窝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嘴角止不住上扬。

嗳呀,你不知道,我的先生李泽言,他可甜啦。



【许墨】

我敢打赌许墨肯定看到了我悄悄塞在他白大褂口袋里,因为羞涩而改用英文写的小情诗。

总是被他的情话羞得满脸通红的我,总要找个机会扬眉吐气。

虽然还是没敢用中文写,但是我的心意可一点都不减。

可是等到下班,我还是没收到许墨的回复。


无奈,我只好主动一些。

“许墨。”我挪到他身旁,“你有没有……”

“嗯?”他抬头,笑吟吟地看着我,就像是挖了个坑正等我跳进去。

“算了你没有。”我撇嘴。

我才不上当。

“我有。”他看着我,眼睛弯弯的,“我好像收到了哪位小姑娘的表白。不知道是谁的呢?要不明天去课上问问。”

“好嘛,信是我放的。”败给他,我已经习以为常,“书上抄的。”

“哦?是什么书啊?”

“……”我支支吾吾,“就……就……”

“你看过的书,每一本我都认认真真看过。”他笑意更深,“为了知道我的小姑娘的全部。”

“所以我知道,现在我的小姑娘正等着我的回应。”

他凑到我耳边,温热的气息环绕着我的耳朵。

“There is no need for anyone to ask me about these, cause you are the reason why my whole world exists."



【白起】

我有些后悔给白起写了一首英文的情诗。

且不说白起看不看得懂,就算他看懂了,也不一定能理解我要表达的意思。

毕竟我们在一起后的第一个 520 他还问我这个日子有什么特殊意义。


可是就在他收到情诗的当天晚上,我发现他突然开始学英语了。

看着一脸认真地查着单词并做着笔记的他,我突然有点心疼。

“白起,你不用这么勉强自己,只是一首诗而已。”我凑上去从背后抱住了他。

他似乎是刚刚发现我,有一丝惊讶。

“没,没有勉强。”他的脸有些红。

“我保证下次再也不用英文给你写……小情诗了!”看他似乎还不肯放弃,我又强调。

“我要写。”他认真地看着我,“你的所有和你爱的所有,我都喜欢。拜伦诗集也好,你写的英文诗也好。”

“所以,一点都不勉强。”


他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

这个男人总是用他虽然有一丝笨拙但却异常执着的行动告诉我,不管是天上的星星也好,还是他眼中的,只要我要,他都会取来给我。



【周棋洛】

“这是……!”周棋洛惊讶地拿起我放在给他送的爱心便当上的情诗,“薯片小姐写给我的?”

我突然有点不好意思:“先吃饭先吃饭,一会再看。”

“不行,这是薯片小姐给我写的诗,我一分钟都不能等。”

他开始轻声诵读。


“如果薯片小姐是这么想的……”他放下手中的信纸,定定地看着我,“Then you are the god.”

"You are the one who create me."

他碧蓝的眼睛像是有波涛,要将我包裹进他的内心深处。


“棋洛棋洛,一会的发布会你别忘了……哎?”远哥忽然进了休息室,看到周棋洛手上的信纸,他愣了一下,“是你的粉丝写的信?”

“是我的女神写的。”他一脸骄傲地回答。

“女神?”远哥有些惊讶,“给我看看……”

“那可不行。”周棋洛小心地把信收了起来,“她是我一个人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周棋洛是看着我的。

我呆在原地,心里像是揣了几百只兔子。

好,都是你的。



【凌肖】

“这是什么?”凌肖抓住我想要悄无声息把刚写的情诗塞进他书本里的手,夺过我手中的信纸。

“哟,还英文的。”

“这么嫌弃就别看了,还我还我。”

我又羞又恼,准备把信纸抢过来,谁知他身高手长的,我愣是够不着他举高的手。

“If any one ask me…”他略带玩味的声音裹挟着纸上的单词,出奇的好听。

我索性放弃,低着头不敢看他。


读了没几句,他突然没声了。

不能吧,堂堂恋语大学研究生,不会有单词不认识吧。

我等了几秒都没有动静,便悄悄抬头看他。

他的眼睛闪闪的,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

那是我从没有看见过的表情。

“凌肖?”

我试着叫了他一声。

没想到,他突然抱住了我。

“有你的世界,我绝对不会让它终结。”他的声音不似往常张扬,甚至有些颤抖,“所以,你一定不要放开我。”


评论(9)

热度(3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